訂婚代表者相愛的兩個人已經克服戀愛時期所遭遇的種種困難,並共同許下對未來的承諾。

雖然在現行的法規下,訂婚並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但依傳統台灣的禮俗而言,訂婚是結婚前重要的儀式之一。


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訂婚禮俗已變得相當精緻而不失隆重,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訂婚的兩項重點:

訂婚儀式的禮俗和訂婚禮數與備禮。訂婚儀式的進行最重要的兩個儀式就是奉茶和互戴戒指。


準新娘奉茶需由家中較有福氣的女性長輩陪同,奉甜茶給新郎和男風親戚,茶杯內的甜茶紙需準備半滿,準新娘也務必將查盤及茶杯捧牢。


在男方飲茶之際,準新娘可先退出更換禮服,等待大家喝完,準新娘再由長輩陪同將茶杯一一收回。


新郎及男方親戚需同時將預備的紅包連同空茶杯至於茶盤上,這就叫做壓茶甌。


互戴戒指時也是由家中較有福氣的女性長輩牽著新娘坐在椅子上,準新娘的正面須朝著大門,媒人取出小圓凳,讓新娘將雙腳放在上面。


坐定後,媒人取出戒指,新郎先將戒指套在新娘右手中指,新娘也為新郎戴上戒指。


男女雙方交換婚戒時,不可順利地給對方套到底,以免將來婚後會被對方吃定,故必須故意將中指彎曲。


準婆婆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將準備送給新娘的見面禮(金飾及首飾)取出為未來的媳婦戴上。


資料來源:為你訂結婚網

http://www.weding.com.tw/wedding_engagement/wedding_ceremony.html

arrow
arrow

    高雄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