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商業人像攝影X15堂必修課

商業人像攝影X15堂必修課  
MAC老師將多年的攝影經驗轉化成文字和照片出書了,MAC老師的本名是廖翊成,在書籍的封面看得到,很開心這次和多位老師一起合作出版書籍,而這本書已經可以在博客來以及各大網路書店都買得到了,有很多網路的知識可以參考,攝影的經驗是無可取代的,也建議想學攝影的朋友們,要能夠好好的上課、多多練習,相信一定可以提升個人的攝影能力,也期許可以和大家一起提升我國的攝影水平與水準。

從事攝影接案並非僅需具備相關拍攝技能和器材而已,除了最根本的攝影本質學能應打下足夠基礎外,凡可能與接案內容產生相關的領域,都需要在平日進行一定程度的涉獵,倘若行有餘力更應予以專精強化,這可讓業務洽談的深度與廣度都能獲得強化,對自我行銷、案源推廣及強化專業度上亦有幫助。

  隨著科技的持續進步與推陳出新,電腦與相機器材的進化,逐漸成為常見的可能,同時也為影像認知帶來巨大的變化及影響,攝影師永不間斷地持續學習,也成為一種強化本質學能的必然功課。

  攝影與任何個人興趣相同,都需要有足夠的熱情,才得以長久持續下去,倘若您有意朝向此一領域發展,訓練自我在任何艱難環境中都能盡量以正面心態因應,是極其必要的一環。

  第一篇攝影技術概論,帶您對相機的基本操作、光圈數值設定、快門設定、光源角度、色溫等做入門認識;第二篇針對周邊設備,燈具附件、照明設備以及光源運用等循序漸進深入專業知識介紹,在對相機的設定與光源有了初步認識後,在第三篇中開始強化對於專業的商業攝影中佔舉足輕重的角色─光的進階應用,掌握了光源運用、光比計算概念後,第四篇後的實務拍攝範例解說,具體的讓讀者能洞悉攝影奧妙之趣,讓讀者在玩味攝影之樂同時也創作更為專業精美之作。


目錄
01攝影技術概論—數位攝影知識
認識相機的基本操作
瞭解光圈數值及設定
瞭解快門數值及設定
瞭解ISO數值及設定
什麼是RAW檔與JPG的差別
數位相機的好朋友
各種樣式記憶卡
讀卡機及備份裝置
腳架的選購指南包含下面幾點:
光與影的關係
光源與影子的概論
各種角度光源的變化0
白平衡的重要性
什麼是色溫
什麼是白平衡
什麼是灰卡
如何使用灰卡設定白平衡

02商業攝影—光源運用與介紹
照明設備的種類
持續光源
機頂閃燈
攝影棚燈
燈具附件介紹
無影罩:四方罩長方罩八角罩
反射傘透射傘透白兩用傘
反射罩蜂巢罩雷達罩聚光筒遮光葉片組
光源運用與介紹
主光源運用
輔助光源運用
...

節錄試閱

商業人像攝影X15堂必修課

 

作者:王星鑑、廖翊成、薛名洲、習永錚、陳馨遠、張昇明
出版社:佳魁資訊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0817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高雄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