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老師除了拍很多新人的婚紗,也吃過大大小小的喜宴,雖然要忙進忙出的,但也造就了MAC老師今天的身材

IMG_1190  

 很多人會忽略的小細節,不論是在訂婚婚宴應該要注意的一些小事:

 

 

 

   在台灣傳統婚嫁習俗中,訂婚宴時男方不可吃到喜宴結束; 更不可吃到新人『送客』或『謝客』, 這是在訂婚男方就把女方『吃到到』〈台語〉
 這是極其不禮貌的, 這個禮俗是絕對不可忽略的!

 

 

 

 而台灣北中南東部,男方須離席的時機並不同,有的是上菜後第四道菜即離席
 有的是上到水果即離席〈把第11道菜水果挪至第五或六道菜〉
 有的是在上甜點前離席就可以囉!

 

 

 

 各地會因當地習俗的不同,男方離席時機就不同! 但男方在離席前,必須負擔女方部份酒席錢以示禮貌及重視
 男方所負擔的酒席錢金額全省來說又因地區風俗而不同, 男方所負擔的酒席錢用紅包交予親家稱為『壓桌』。

 

 

 

 離去時,只可點頭微笑表示
 不可開口及揮手道再見,沒人想在自家的訂婚喜宴“再見”的。

 

 

 

資料來源:
為你訂婚紗攝影社群網(http://www.weding.com.tw)


arrow
arrow

    高雄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