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啐  看你收延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塔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妳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MAC聽著鳳飛飛唱的台語歌心肝寶貝,看著熟睡的兒子女兒

想到白天時候的活潑.調皮.可愛,心中畫面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裡

才知道、原來我也是一位平凡的爸爸

看著他們熟睡的臉,不禁我在想….

想找尋我跟他們成長過程的記憶

平時以工作為重的我這時卻變成貪婪的父親

只想回憶更多屬於我跟小孩的畫面,翻閱著曾經幫他們拍的照片,

我不爭氣的笑了….(就像得到糖果的小孩)

或許當小兒子上高中,會開始偷偷地交女朋友,不見得會常在我們的身邊,開始黏著的不是他媽咪,

那時候會開始叫著老媽、老媽,心裡也開始嫌媽老,同樣的,能夠被依賴的感覺也會隨著他們的成長而逐漸減少,

每每拿起工作的照相機,大多數時候,都是幫客人捕捉家庭歡樂的一面,也經常是幫客人紀錄下最愛的小寶貝的寫真,

牽手    

看著兒子古靈精怪的動作看著女兒笑起來的可愛模樣,

看這一張張的相片,心裡的感動莫名,我想信很多為人父、為人母者,也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事實上、身為一個爸爸之後,拍兒童寫真時,對於孩子的情緒的掌握、流露出最真摯的感情,已經超越了燈法、技法各種創作的技巧

在拍攝家庭照、兒童寫真的時候,很多客人會問MAC:為什麼你可以捕捉到這些鏡頭?為什麼你可以抓到這些感覺,為什麼MAC拍的這麼有fu?

然而,這跟鏡頭好壞無關,跟經驗只有少許的關係,最大的差異是:MAC把客人當成家人,MAC把新人當親人,MAC把兒童當成在拍自己的兒女

能夠被這樣稱讚,是MAC的榮幸,然而,投入在攝影、照相時,感情已經多到從指間溢出來,按下快門的同時,感情也從指頭溢到快門、機身

自然而然地影像會被感動、而事後看到照片的人也隨之感動了


還好還有這些照片,可以讓我回味,可以讓我想起他們的成長過程……

這時才發現原來照片的價值是幫助回憶

幫我回憶小孩的點點滴滴,讓我會笑,讓我會酸,讓我看著熟睡的他們會想輕輕摸著他的頭

心中卻喊著:爸爸好愛你們喔!

 

平時工作忙碌的我,減少了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平時不苟一笑的我,降低了他們會黏我的機會

平時努力賺錢的我,疏忽了我對他們的感覺

我很感謝!

感謝老天爺現在讓我可以想到

感謝!感謝,過去還有這些照片

接下來….換我了

換爸爸來陪你們長大

換爸爸來幫你們拍照

換爸爸來跟妳們一起培養回憶……


ps.祝天下所有家庭擁有平安喜樂與健康

 

MAC老師2012.09.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寫真 有fu照
    全站熱搜

    高雄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